咸咸的弦弦

第二十四章

  哦,传说中的额外任务?阿芙洛抬眼看了一眼那个男子,随即微微皱起了眉。

  “怎么了?”愚者先生察觉到了阿芙洛情绪上的变化,问道。

  这个男子是位管家,他来委托的任务,上一周目是他和伦纳德接下的,在这个任务中,他察觉到了安提戈努斯笔记的踪迹,并成功的追踪到了笔记的踪迹,帮助教会回收了笔记。

  当然,也是在后来,他才察觉到这件事的背后有作家的手笔,该死的巧合。

  “没什么。”阿芙洛低下头,专心对付自己剩余不多的午餐。

  公司里的人今天全都外出了,六位值夜者正式成员里,队长邓恩.史密斯被主教请去了教堂,不知道商量什么事情,伦纳德.米切尔正替他看守“查尼斯门”。

  “收尸人”弗莱和“不眠者”洛耀.莱汀已前往金梧桐区,配合警察部门调查一桩有教派元素的失窃案,另一位“不眠者”科恩黎.怀特轮休,另一位“午夜诗人”西迦.特昂则去了北区郊外的“拉斐尔墓园”进行日常巡视。

  剩下的非凡者里,老尼尔和自己,一个年老体弱,一个刚刚入门还是个文职,虽然自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但在别人看来就是个纯粹的半吊子。

  罗珊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随意的接下对方的委托。

  后续也果然如此,小姑娘给出了一个小时后才有人接任务的情况,鬓角花白,手提雨伞的高瘦男子脸色一暗,取下帽子,躬身行礼道,“打扰了,告辞。”

  他转过身体,走向门外,在哗啦啦的雨声和呼啸的风声里,沿着楼梯离开了佐特兰街36号。

  “真是不凑巧啊。”罗珊目送刚才那位先生离去,惋惜地叹了口气。

  “是啊,真不凑巧。”阿芙洛漫不经心的应和了一声。

  饭后收拾好餐具,阿芙洛就回了休息室,闭上眼睛,仰面躺倒在沙发上进行午睡。

  她午睡的时间不长,固定就是半个小时,从闭上眼睛开始算,一分钟不多,一分钟不少。

  愚者先生曾经深刻怀疑过恋人小姐午睡的时候到底睡着没有。

  “咚咚”休息室的门被敲响,阿芙洛睁开眼睛,转头看向依靠在门框上的绿眼睛同事。“有什么事吗,伦纳德先生?”

  “有一个委托任务,我需要你的协助。”伦纳德走进了门。

  “嗯?”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饮而尽,阿芙洛顺手也放了一杯到伦纳德面前。

  “刚刚有个管家,帮自己的雇主来下委托。”

  “头戴半高礼帽,黑色正装,鬓角花白的高瘦男子?”阿芙洛突然打断了伦纳德的将话,她扯过一张纸从自己口袋里摸了一支笔出来,简单两三笔就勾勒出了一个男子的形象。

  “对,是他,你认识他?”伦纳德到的时候只见到了罗珊和布莱特,虽然他们说客户等了有一会儿了。

  “他之前来过一次。”阿芙洛看着纸上的人像,神色看不分明。

  “他叫刻利,是烟草商维克罗尔先生的管家,维克罗尔先生唯一的儿子,小艾略特于今早被绑架了,维克罗尔先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渠道,以及对廷根的了解,从另外的方向进行调查,确保小艾略特被安全解救。”

  伦纳德简单说了下委托的内容。

  “为什么会找我们?”阿芙洛站起身,将之前午睡的时候当做被子盖的外套穿好。

  “这我可没问。”伦纳德耸了耸肩。“一起吗?我擅长格斗、射击、攀爬、感应和吟唱,以及做一些辅助,但不包括找人,你总不会希望老尼尔在这种天气里出门吧?”

  他说到“感应”时,嗓音一下含糊,根本让人无法听清。

  但这不包括经过特殊训练的阿芙洛,她迅速的瞄了伦纳德一眼,应下了这件事。

  看着阿芙洛,伦纳德碧眸含笑地点头道:

  “那你需要他们提供什么?”

  他和老尼尔等人合作过多次,自然明白占卜需要媒介,尤其“主角”不在的情况下。

  “艾略特本人的贴身物品,越亲密贴身越好。”阿芙洛考虑了一下道。

  “你知道你这个条件像是变态么?”

  “你知道你最近运气不太好吗?”阿芙洛没有理会伦纳德的玩笑,她拿起靠在墙边的手杖,走出了休息室。

  刻利管家还没有离开,因为伦纳德说要找同伴商量一下,可能会有要询问他的地方。

  和他诉说了自己的需求后,刻利愣了一下,一脸的疑惑:

  “为什么?”

  问完,他又补充道:

  “我有携带小艾略特少爷的照片。”

  旁边跟上来的伦纳德.米切尔轻笑出声道:

  “刻利先生,我的同伴,嗯,同事,养了一只奇特的宠物,它的嗅觉比猎犬还灵敏,所以我们需要小艾略特穿过的衣物和他曾经随身的物品来帮忙寻人,你知道的,线索往往只会锁定在一个大概的范围。”

  “至于那张照片,我们同样需要,我和他必须知道小艾略特长什么样子。”

  老管家刻利接受了这个解释,缓缓点头道:

  “你们是在这里等待,还是和我一起去维克罗尔先生在城里的住所?”

  “一起过去,节约时间。”阿芙洛简洁回答。他还有些问题要问这位管家先生。

  “好的,马车在楼下。”老管家刻利边说边从口袋里取出一张黑白照片,递给了伦纳德。

  这是艾略特.维克罗尔的单人照,他十岁左右,头发略长,险些遮住了双眼,脸上有着明显的雀斑,长得不算太有特色。

  伦纳德瞄了一眼,就顺手递给了阿芙洛。

  阿芙洛也随意的瞄了一眼,揣进了口袋。

  “不再仔细看一看吗?”愚者先生记得当初自己看了一会才将这个普通的小男孩记住。

  “我在这方便接受过特殊训练。”每一个蝙蝠崽都是认人的一把好手,这其中以凭下巴辨认出蝙蝠侠的红罗宾最为出色。

  “不过……”

  “不过什么?”感受到阿芙洛话语中隐藏着的情绪,愚者先生问,他坐在源堡的身体也不由得坐直了一些。

  阿芙洛没有回答,她不确定在这个世界,属于她的世界的能力是否能够通用。

  “先看看吧。”先看看伦纳德,到底能够倒霉的什么程度。

  三人进入停于楼下的马车。

  这辆马车的内部相当宽敞,铺着厚厚的地毯,有摆放物品的小桌。

  但阿芙洛还是在上马车的时候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些嫌弃来。

  马车行进的路上所有人都没有说话,老管家刻利担心着他的小少爷,阿芙洛则是一上车就闭了眼继续被打断的午休,伦纳德找不到说话的人也只能耸了耸肩学阿芙洛一样闭上了眼睛养神。

  因为担心被绑匪察觉,马车并未靠近烟草商维克罗尔的住所,而是停在了附近的一条街道旁,老管家刻利撑着雨伞,独自返回。

  “有时候我其实会怀疑你是贵族家出来的。”只有两个人的马车里,伦纳德突然开口说。

  阿芙洛的克莱恩扮演的很随意,在兄长和妹妹面前或许还会注意一点,但在黑荆棘安保公司里却是丝毫不在乎什么的。

  哥谭韦恩家的小公主不是个娇纵任性的刁蛮小姐,但那一身钞票养出来的贵气也不是轻易消除的掉的。

  伦纳德会有这样的怀疑,愚者先生丝毫不意外。

  这位的脑子有时候确实有些问题,但有时候又格外的敏锐,特别是涉及到某个人的身份的时候。

  “唔,说不定莫雷蒂家是哪位公爵的后裔,或者我是我父母收养的,实际上是某个伯爵的孩子。”阿芙洛毫不在意伦纳德的怀疑,信口开河。

  “或许我出生的时候家族陷入了危机我的伯爵父亲不得不将我托付给了我父母,等我成长到某个阶段,我的伯爵父亲就会将我接回家,把他的巨额资产交付给我,告诉我我是振兴家族的唯一希望。”

  在伦纳德一脸你是在做梦的神情下,阿芙洛泰然自若的给自己生造的身世补充了一段完整的剧情。

  “就算是傻子都不会相信这个剧情吧。”伦纳德嘴角抽了抽,这是把他当傻子耍吗?

  “那你问一个失忆人士这种问题是想要得到什么样的答案呢?”阿芙洛回了一个看傻子的眼神给对方。

  虽然她的表现完全不像是失忆的样子。

  两个人结束这段并不算愉快的聊天没多久,刻利就提着一袋东西返回,因为走得太急,裤脚满是泥水,身前多有湿痕。

  “这是小艾略特少爷昨天穿过的衣物,这是他之前佩戴的风暴护符。”

  阿芙洛接过看了一眼,发现是一套缩小版的绅士正装,小衬衣,小马甲,小领结,等等,等等。

  而那枚风暴护符以青铜为底座,雕刻着象征狂风和海浪的符号

  “我现在将小艾略特少爷被绑架的经过详细说一遍,方便你们锁定目标……”老管家刻利坐了下来,重复了上午的噩梦经历,希望好不容易找到的帮手能起一定作用。

  但不管是阿芙洛还是伦纳德对具体的经过毫无兴趣,只关心绑匪有几人,有没有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地方,有没有携带武器。

  “三个”、“正常”、“有枪”……得到想要的信息后,他们告别老管家刻利,在附近雇佣了一乘两轮的轻便马车。

  伦纳德直接丢给了马车夫两张1苏勒的纸币。

  “按时间算。”他吩咐完,便关上了车厢门。

  “你们要去哪里?”拿着两张钞票的马车夫又欣喜又茫然地问道。

  “等一下。”伦纳德将目光投向了阿芙洛。

  阿芙洛轻笑了一声,“铮”的一声,大拇指用力向上弹出一枚铜币。

  伦纳德良好的视力能够看见圆形的铜币中心还有一个方形的孔。

  铜币旋转着落到了车厢地板上,本来应当顺着惯性再旋转几圈然后滚动一番的铜币在接触到地板的瞬间贴在了地板上。

  “按照现在的方向,先直走。”阿芙洛看着铜币掉落的方位开口。

  “直走。”伦纳德高声吩咐车夫,“该转向的时候会告诉你。”

  马车夫完全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但内侧口袋里的钞票和对方毫不犹豫给钱的形象,让他没有开口,选择接受。

  “这似乎……不是常规的寻人方法?”

评论(1)

热度(8)